沧海映泰岳

【韩叶】一个约定

小虐/不剧透/剧透在最后

叶修用围巾捂住自己的下半张脸,有白色的寒气从缝隙中冒出来,最后变成冻僵的潮气。他在等一个人,在冷得呛人的冬夜里,小城市的车站边上,如若不是年轻气盛支撑着他,恐怕他早已经溜走了。
糟糕的天气,他心里想。去年的时候他和韩文清两个人站在这里等车,也是这样的的天气。可两个人至少还好一些,起码可以依偎着取暖。想着想着他竟不觉得冷了,下雪其实还怪有趣的,那雪花跳着跳着,让他想起好多事情来,半是欣喜,半是怀念。
人从河流中摇篮里漂来的婴儿,成长到可以直立行走,这一生里难免有机会故地重游。这同样的地方走两遭,突然觉出些陌生或是不理解来,多半是自己内心有太多需要发泄的情感。这些情感由于他个人的成长生发出来,到了需要回馈这世界的时间,于是自然而然的流露出来,再去影响剩下那些还待成长的人。
来回呼啸的车流和人流早已不知去向,深夜了,该睡觉了,值班的大爷打着哈欠,手里的热水壶里,冒着热气。他想起来可以去值班室里躲一躲,里面有暖气,或许可以给他更多一点支撑着等下去的理由。有热水的寒夜,甚至可以称得上幸福,毕竟人都是易于满足的动物,有的时候一个小小的由头,就可以支撑着他们走很远很远。
就好比他和韩文清,两个在艰难的世道里互相依偎的特立独行者,哪怕暂时没有人理解,也没有人支持,也丝毫不会觉得,全世界都背弃了他们。起码有勇气走出去第一步,起码有勇气想所有人坦白,因为不用害怕,因为背后是后背,不是冰冷的墙壁。
那里面有两张小板凳,虽然已经坐了人,但是或许可以争取一下,坐在上面,如果还有个人可以聊聊天…….冬天两个人吃火锅,涮羊肉。打住----为什么又想起韩文清来了。是了,那个人黑着脸,聊天也没意思。指望什么?白搭。
只是可惜,那盏灯,寒夜里最后的一丝灯火,说熄就熄。戴着毡帽的大爷拿着手电,还不忘推他一把:“等谁呢小伙子?明天再来吧!”那个长长的尾音拖了一路,凝滞般的,像被冻住一般的。他被推得一个踉跄,年轻人的骨气让他想着要争一口气:说好了等,就是要等。
何况他要等的,可不是什么一般的人。
深夜的车站里,站着一个人,大概不能说只,因为毕竟还有一盏路灯陪着他,黄色的暖光,冷到骨髓里的寒意。他等着等着,渐渐有些站不住了,如果有一把凳子该多好,起码可以让酸疼的腿脚歇歇。
他突然想着,如果能融入这夜色该有多好,如果能融入这大雪该有多好。其实也不一定要融入这大雪----如果能改变这雪花的一点点成分,哪怕是自己的一点点加入进去,也好过孤零零站在这儿,等着一个不知道是不是还存在的人。
可是没有。没有。什么也没有。
他睁开眼的时候,没有车站,没有雪花,没有,他要等的人。
他在哪儿呢?他为什么不来?
没有人能回答他,因为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在车站了。
当叶秋站在他面前的时候,甚至有一瞬间的恍惚,想张口问你是谁。或许是自己疯了,或许是这世界疯了,总而言之,有一件事情是确定的:他要等的那个人,不会来了。
被爽约的感觉,确实很糟糕。
但是没关系,起码曾经有过约定。
起码没有人想过要爽约。

可以理解为叶是精神分裂,所以有幻觉之类的,他没有到过车站,所看到的听到的感觉到的都是不存在的。他没有等过人,也没有出过门,至于韩文清到底在哪里,我不作解释,可以自行脑补。可以补成HE...

评论(2)

热度(26)